茯苓苓_

喜欢一些粉色的女孩

【佐樱】信


[信]


*7700+


*内含佐樱/微鸣雏

*背景是四战之后

*恋爱游戏 梗

(会打🍅️和🌸️的tag,注意避雷)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01


5:00a.m


宇智波佐助猛的睁开了眼睛。



医院的消毒水味让人不得安宁,天花板上的白色吊灯在他的眼睛里晃动,他把仅剩的胳膊搭在脑袋上,试图清醒过来,再次闭眼复而张开,一切又恢复原样了。



他向来浅眠,自从7岁被灭族后又常常做噩梦,刚才的噩梦真是很真实,使人心悸。



闹钟刚好指到“5”的位置,佐助静静的下床,静静的走到窗前,静静的拉开了厚重窗帘。



凌晨的5点的木叶也是寂静的,即使天边已然露出鱼肚白。淡淡的光辉笼罩着安宁的村子。



他这十几年经历太多太多了,事情到了这一步了,反而想开了,心境也变了。



床铺一帘之隔的鸣人还在微微的打鼾,佐助.却在床头发现了一个信封。



信封上印着娟秀的字体

〔佐助君亲启〕



这样可爱的字迹,肯定是春野樱没跑了,樱她作为医疗忍者,自然是每天为佐助这些四战受伤的人们治疗。



况且信封角上还刻了一朵樱花🌸,佐助嘴角带了淡淡的笑意。


佐助用牙齿拆开了信封,把里面还带着淡淡香气的信纸抽了出来 。




〔见信好〕


〔呐呐~佐助君,我是春野樱,麻烦佐助君看到这里千万不要撕了或烧了,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




噗呲,樱真是笨蛋啊…哪有人会舍得撕了她的信啊。



可爱,还是那么可爱,一直都那么可爱,宇智波佐助全然不知道他现在全身都渡了一层温柔的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也是有她春野樱才能激起的。



可佐助却也露出苦涩的表情,他从小就知道樱是个开朗可爱的孩子,没有人会不喜欢她的,可她却也把整个青春献给了最最不可能的自己,一意孤行,即使自己伤了她多次,次次都有杀心,现在的小心谨慎,也全都来自他。



可她又是个极度倔强坚强的人,在追逐宇智波佐助这方面突现的严重。



16岁的春野樱还像小时候一样,被推开太多次,还总是在一秒紧紧的环住他,之前是抹泪,如今是抹血,说着一些佐助自认为天真的话。



人们不能劝她,也不敢劝她。



〔最近……总感觉佐助君很冷淡,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七班还能在一起我太开心了,但是我还是让佐助君困扰了吧。〕



佐助不着痕迹的拧眉,他从小就冷淡,樱也不是不知道,况且,是樱在困扰吧……?



〔啊啦~在被幻术击中昏迷的时候,我真的在一瞬间想过放弃对佐助君的追逐,放弃自己对七班的执着,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我知道佐助君只是身不由己,你看现在,我们三个不也好好的了吗?〕


〔我听卡卡西老师说了你在我昏迷时候的那些话了,可能是我太太迟钝啦,总是能让佐助君困扰和误解。〕



话??什么话?佐助眼睛死死瞪着春野樱的字迹。

难不成……



〔思前想后,虽然有点尴尬但还是需要跟佐助君你说清楚,其实……从你离开木叶的时候我就已经明白了佐助君的想法。〕


〔而且……事到如今我也不是那个小时候整天沉迷情情爱爱的姑娘了,啊啊啊啊现在想起来好尴尬呀,跟完全不感兴趣的佐助君说这些没羞没躁的话。〕



明明是那么让人发笑的可爱话语,宇智波佐助却是在沉思,总有一些不好的预感。



〔所以说,还是所谓恋爱游戏让佐助君困扰了很久吧…一直以来都没跟你解释明白,哈哈,佐助君放心好了,我已经不是那个总缠着和依赖佐助鸣人的春野樱了!〕



宇智波佐助的眉头皱的越来越深了,拿着信的手也微微颤抖。



〔我都懂,佐助君是不屑于玩恋爱游戏的,也不会喜欢我的,从12岁就明白了。〕


〔但是,你可能不会想到,小樱从下定决心追你回来的时候一直到现在,也从未想过关于恋爱的问题,想带你回来的渴望到了后期也变成了我对完整幸福七班的追求。〕



啊……佐助想起卡卡西说的话了

“她只是想要你回来,她想要一个完整又美好的第七班”

“她从未想过占有你”



佐助忽然觉得脸红,当时还那么决绝的说着没理由喜欢她,不玩恋爱游戏的话,结果好像人家只把他当同期罢了。



〔但是呀,我还是好喜欢佐助君~不过放心啦,只是作为同伴的崇拜哦,不管怎样非常非常的感谢佐助君能给我前进的动力。〕


〔这几年如果没有你给我变强的理由,我也不会拜纲手大人为师傅,准确的来说,如果没有你的话也不会有现在的春野樱啦~〕


〔呐~如今我也是一个不需要保护的女忍者,虽然还是追不上你和鸣人两个(挂b)的脚步,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佐助君等着瞧吧!〕



信到此结束了

元气满满的话里都能透露出少女的对于新生活的干劲儿,但是宇智波佐助却像是胸口塞了棉花一样,堵的喘不上来气。



他认为自己看到少女的惊人进步会由衷的为她高兴,也会为了她的“不喜欢了”感到松口气。



对啊,佐助想自己应该开心的,就如同12岁那时候,面对女孩一次次的约会邀请,却推开她的身子让她修行,认为她比当时的鸣人还弱。



可是……却又有种很强烈都不甘心涌入心头,她不喜欢他了啊……

她凭什么不喜欢他了呢?佐助把信件放在衣衫胸口处。



如果她不在是那个满心满眼都是宇智波佐助的女孩了,如果她亲昵的挽着别人的手,穿着白无垢对着别人的害羞模样,


不……这是不可能的,佐助根本想象不到,春野樱不喜欢他的样子。



哪怕他们经历过互杀,宇智波佐助仍会相信,如果有一天他回头,那么樱一定是那唯一在原地等待的人。



可一切都因为这封信破碎了,

因为虽然隐晦,但里面也很明确的表达了一个令人害怕的观点:春野樱不在喜欢宇智波佐助了。

他最终还是钻入了牛角尖,在这件事上拔不出来了。



春野樱真是个善变的女人,啧…明明都说最喜欢他了,说什么没有他就与孤独无异的话…



即便根本没什么大事,宇智波佐助还是恨恨的这样想。



02


漩涡鸣人揉着眼睛强撑着坐起来,

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眯着眼睛打着哈欠。



双脚在床下乱踢着找鞋子,一边又嘟囔谁大清早的把窗帘拉开了,一点都不照顾别人感受。



鸣人使劲儿拉开了床铺之间的帘子,和刚要抬脚出去的宇智波佐助目光撞到了一起,他瞪大了湛蓝的眸子

『啊咧?佐助你要去哪儿啊?这么早』



佐助无奈『吊车尾,看闹钟。』


惜字如金



鸣人连忙抓起了的一旁的闹钟,待看清上面的数字时愣了一下,随后又反复看了几遍,心态彻底崩了。



『啊啊啊我靠靠靠!怎么一觉醒来就10点了啊?!混蛋佐助为啥不喊我?』

鸣人手忙脚乱的穿衣服,还不忘了乱嚎。



『樱酱都快来检查身体了啊!真是的,这样子她肯定会狠狠“鞭打”我的啦!』



唉,宇智波佐助是彻彻底底的无fuck说了。



俩人说话间,春野樱轻轻敲了敲半开的门,露出个粉色脑袋,然后静悄悄的侧身进来了。



听到动静的鸣人和佐助瞬间闭上了嘴,齐齐往这边看。



这回整的小樱不好意思了。



『啊哈,你们俩个干嘛这么瞅我,又不是第一次来检查了鸭。』



恍惚间她伸手将有些凌乱的樱发捋正,笑吟吟的,看起来活力满满。



啊……应该说她总是这样活泼乐观的样子,任谁看了都不会忍不住被她的快乐传染。



『诶嘿嘿~樱酱今天来的好早啊』鸣人挠了挠爆炸的金毛,一看到樱就咧嘴笑。


『?早么?这都10点多了』樱抬手看了看手表『喂,笨蛋鸣人别告诉我你才起啊!』


她还是那个样子,像小时候一样挥了挥手臂,一副要暴揍鸣人的样子,从未变过。



佐助就一起旁冷眼看着两人你一眼我一语的搭着话,

啧,好像这里跟他没多大关系了,他心里烦闷,还是准备像刚才一样出去透气。



果然啊,樱和鸣人相处真的非常自然,而不像他,虽不明显,但樱现在在他面前总是带着一副小心翼翼的表情,好像……自己随时会对她做些什么。



原来这就是来自三年的距离。



漩涡鸣人立刻撅起了嘴,手指着佐助

『樱酱可不能怪我,都是这个家伙,早上起了那么早都不喊醒我!』




春野樱这才看向了佐助,她用略带歉意的目光看他,太阳晃进来的光斑照在姑娘的脸上,不知道是最近工作太忙,本就白皙的脸似乎有些透明。



佐助有些看愣了 。

在回过神来,樱修长的五指已然在他面前晃动,少女一脸疑惑



『佐助君?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她的眼睛里装满了不解,澄澈的双眼让人看了就会沦陷进去



他真的觉得自己疯了,能看樱看的愣神。

这可不像他的风格

于是他还是冷冷的蹦出两个单字

『没事。』



03


春野樱用余光飘向佐助的床头柜,在确认那封她思前想后好久的信被收走后重重松了口气。


看来佐助君已经把信看了,可樱又害怕他因为烦她在看到第一个字的时候就用天照烧了。


啊啊啊啊,即使到了现在看佐助的时候春野樱还是会心头一悸,毕竟喜欢了十几年,这是永远的不会改变的事实。


她还是很喜欢他,却又时常在心里一遍一遍告诫自己千万不要流露出一点。


因为她知道佐助最讨厌这些了,她也在努力的让她成为佐助君眼中的同伴,而不是“讨厌的人”这是她写那封信的初衷。



明白了这一点,春野樱觉得一切都好办了,于是她尽量不去过多打扰佐助,连治疗都是官方的,也不与他说一些佐助认为无用的话,检查后就立马离开,毕竟这会让他烦的。



唉,她真是太太太怕佐助君讨厌她了,因为佐助的讨厌声音冰冷,像是要下一秒就把你杀掉。


她经历过3次了,不仅心理上害怕,生理也不会多舒服的。



但她知道鸣人是个好动的,也根本在医院里憋不住的人,于是她就时不时的与鸣人唠嗑,说一些好玩的笑话,有时还会做一个红娘,带着雏田来看鸣人。


这是一条有助于鸣人的恢复之路,佐助要恢复的话就需要清净,是绝对不能打扰的。



樱在办公室里叹气,嘴里还叼着棒棒糖,苹果味的糖是最好吃的,果然井野还是懂她。


想到井野猪,真是服了她了,平常就时不时跟佐井发狗粮,一天天的快要甜死人了,樱垂下脑袋,无力的扒拉手指数着还剩多少的同期单身。


细想想貌似以后注孤生的只有她春野樱一个了。



啊呸呸,樱晃了下脑袋,把无聊的想法从脑袋里赶走。


工作,工作!认真工作!她使劲拍拍脸颊。


切,又不是非佐助君不可嘛,自己才19岁嘛,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可是吧,她还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佐助君啊…


她的头发长长了,樱粉色的柔发飘散在肩上,当真是一副绝美的画面,但她需要把发扎起来的,尤其是给佐助检查的时候,


她想佐助一定会讨厌她的懒散,于是会用木梳撩起碎发,梳成整整齐齐一丝不苟的马尾,玲珑的身段就会随着她的动作凸现出来,连静音师姐都会说小樱的身材越来越好,把她闹了个脸红。



真是的……她在佐助面前…永远做不了真实的自己。


06


在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貌似过火了的时候,明显看到樱因为害怕身体还瑟缩了一下,然后连笑容都不给他了。


烦死了,他明明都警告自己无数次了,语气要好一点,不能太冷了,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块寒冰一样,谁靠近谁受伤。


『喂喂!佐助你怎么回事,又用这种语气跟樱酱说话!』鸣人抱怨起来。


樱朝着鸣人笑笑『没事的鸣人,来来你先别动,手臂还疼吗?我帮你检查一下。』



宇智波佐助看到春野樱笑着从他身边走过,她走得很快,像是要逃离这块由佐助引发的低气压源地,脸上带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表情,获得了解放一样,是要去为鸣人医治的。



她今天怎么没扎头发,走路的时候几缕粉毛飘起来,打在了他敞口的脖子上,引得佐助心上一紧。


他料想自己肯定是发疯了,樱无意识的触碰都会让自己如此…有这样失礼的想法。


宇智波佐助有一种感觉,如果这次不拉住奔向别人的她,不跟她解释清楚,那他们的未来就会像现在这样,樱与他……就正好擦肩路过了。


想想看,那竟然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06


宇智波佐助可是个行动派。


他立刻伸手拉住了春野樱的胳膊,不顾她的惊呼把她拽到旁边。


『樱…』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拉住她要干什么,只能顺着本能去动作,然后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只能卡出三个音节――Sakura.


樱不明所以,睁大翠绿双眸『佐…佐助君?』



樱忽然不太懂佐助了,

但是吧……这离佐助也太太近了!她比佐助矮上大半个头,这个角度能清晰嗅到他身上独有的薄荷香,淡淡的撩人心弦,甚至能感觉到佐助呼吸间的热气一股脑扑到脖颈上。



这,这绝对不行!在这样下去自己绝对会忍不住战栗的,樱这样想。


于是她使劲儿挣脱了桎梏,稍微离他远了一些。


佐助微微皱眉,又是那股不明所以的闷气涌上了他全身。


这女孩的怪力真是让他也丝毫没办法。


『樱…跟我出来一下』他毫不犹豫抓住她的手腕把她往门外,动作行云流水,不给她再次使用怪力的机会。


『诶诶!等…等』樱被带着往后踉跄了几步,看向早已经傻眼了的鸣人,『稍微等我一下,鸣人!』

最后的“NARUTU”因为樱的离开消失在充满消毒水味的空气中,也不知道鸣人有没有听到。



漩涡鸣人好半会儿才反应过来,气呼呼的跺脚

『混蛋佐助怎么总是欺负樱酱啊啊!』


他无奈的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打算拿起牙刷和杯子去洗漱


[真是的,明明这个点是我的检查时间嘛,佐助不仅欺负樱酱,还爱占便宜,什么人啊这是]

鸣人这样想。


果然刷牙还是最舒服的,漩涡鸣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牙刷有规律晃动,他的整个口腔装满了白色泡沫。


眼眸稍稍从自己的脸移向了别处,正好从镜子里看到了几缕紫色的长发,服帖的靠在主人的肩膀上,可爱的发尾捎翘,

头发的主人可能是怕打扰到他就只把头伸进了房间内。



『鸣…鸣人君,打扰到你了吗?』

少女因为鸣人回头的注视羞红了面颊,不敢过多的看他。



回头看雏田的一刹那

金发少年的眼里瞬间流动了耀眼的光彩,满满都是笑意。

是当真喜欢眼前的紫发女孩了。



07


春野樱怎么也不会料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佐助压到墙上。


虽然两人距离不是很近,他也只是按住了她的肩膀

但是这个姿势从路过的人看着就很暧昧了。



还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樱把双手抵在佐助胸口上,稍稍往后推了推。



『佐助君是有什么事么?』

『樱就这么讨厌我吗…』佐助感受到了她的抗拒,垂下眼眸,一副落寂的表情。


明明之前都很喜欢亲近他啊…



春野樱承认这个表情在佐助君这张人神共愤的面容上实在是太犯规了。


这种落寂孤单……是樱从小到大最看不得的表情,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有一种想要安慰眼前少年的想法,即使小时候樱总被佐助说烦。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只是单纯的好喜欢他。


『怎么可能呢?佐助君明明知道我永远不会讨厌你的』她低笑,轻轻抚平他的眉眼。



樱觉得这个动作实在是有危险性,特别是由她这个佐助“讨厌的人”来做。

算了算了,死就死吧,她看不得这种孤单,像被全世界抛弃的孩子,怎么会有种想要落泪的感觉。



佐助觉得自己现在的耳根肯定是通红的,幸好他鬓角的黑发足够长,足以掩饰他所有的羞赧。


樱对他…真的很温柔啊,会抚他眉眼,就像…就像小时候母亲那样。


他总算稍微放开了她一点『樱别撒谎,你知道我最讨厌说谎的人。』


她本来都松了一口气的,却又因为这句话莫名很气,虽然明明不知道在气啥,但她还是瞬间嘟嘴叉腰


『真是的…爱信不信好了』反正自己也不是那个黏着他的小女孩了,

不过后面这句话她没说出口,总感觉会被打(dog)



樱(自以为)飒爽的摆了摆手,就要回病房了。谁知佐助这家伙比她更快一步,就像会预料到她会走一样,伸手拦住了她。



『又搞什么啊?』

『我要换病房,樱』佐助直视着樱的眼睛,一副非常非常认真的表情。



但是樱是真的不适应看他的眼睛,纯黑的眸子,即使不开写轮眼也会直击你的灵魂。

樱慌忙躲避灼热的目光,心里暗骂着佐助君话题转的快。



『总得有个理由』

『不想跟鸣人那家伙在一起住』

『你们又没睡在一个床上!!』

『还有…看他谈恋爱很烦人』

『……』

靠 这句话倒是真的,樱汗颜,雏田最近总来看鸣人。



『啧…到底换不换』佐助有些不耐烦了,他不明白为啥这件破事都能计较这么久。


不过他却坏坏的笑了一小下,樱没看到


『况且,清净的环境有助于我恢复,樱也不想我总是这样吧?』他还向着樱示意了一下断臂

佐助倒是明白,这招对她来说最管用了。



春野樱首先是个优秀的医生,其次再是同伴。

听到这样的话,她果真立马皱起了眉头,看样子是在思考这件事。



『嗯,好像是没错的,那就去前台申请吧!』



09


气氛略微的尴尬啊……


病房到前台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两人肩并肩走,却谁都没有说话,这让樱很是为难。


一方面早就知道佐助不是那种多话的人,一方面又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唉,找话题!找话题!

樱又忍不住轻拍拍脸颊,最近她老是喜欢做这个动作,似乎能很好的拍去烦恼。



胡思乱想间,樱有一瞬间感觉到两人的手背蹭到了一下,刚刚还在想佐助的事情就被蹭到了手背,令她有种偷窥被发现了的错觉。


于是一瞬间就从原地蹦开了,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连原本顺哒的樱发也微微炸开。


佐助头微倾,一脸的疑惑

『樱,怎么了?』

『啊哈哈哈,没事没事~』



看到佐助的表情后樱又忍不住抽自己一巴掌了。

真是无耻啊春野樱!有那么一瞬间竟然还认为佐助君是故意蹭到手背了,因为他们明明保持了安全距离。


佐助君明明是那么清风明月的少年,春野樱你有这种想法简直就是亵渎!!!


樱咬紧下唇。



怎么回事…怎么,怎么佐助君还在看她?


春野樱有点撑不住脸上的笑容了,面对佐助她最近总是那么紧张,时间忽然变得漫长了,佐助一直在看着樱,像是要看出什么他不懂的真相。


樱无措的挠了挠头发,刚想说点什么,就被打断

『你好像有什么想说的。』


这是个肯定句,宇智波佐助早就发现春野樱的不正常行为,一路上都是欲言又止的表情,这丫头还真当别人不知道。


『emm…佐助君有没有看到我给你的…那封信?』


想来想去她还是把她想了一天的信说给了佐助。


『佐助君不会烧了吧,诶诶!不对不对』樱紧张的时候双手会随意乱划,碧眸圆瞪,白皙的脸蛋也泛红。

『我是说,佐助有没有看完…』最后这句基本上就是她嗫喏出来的。



宇智波佐助显然愣了一下,随即发出淡淡的『嗯』的一声,反而瞥过眼神不去看她。


樱像是安慰自己一样拍拍胸口,有些事情,当面说起总是会很尴尬,如果是这种事的话写信总比直说强。


况且春野樱向来是有事就解决的类型,她不喜拖太久,无论是工作还是什么,井野给她出了这样一个计划倒也是可行。



『那…佐助君是不是有那么一点不讨厌我了呢?』樱大胆靠近佐助,眼里装了星星。

『为什么讨厌你?』

『诶??可是四战时……』



佐助轻轻叹气,抬手抚上她的肩膀

『那些话本来就不是讨厌的意思,樱,我就没讨厌过你。』



时至现在,樱才终于放下了内心的郁结,自然是高兴的不行,忍不住又往佐助那边靠了靠,


『阿里嘎多Sasuke kun,谢谢你把我当同伴!』


被宇智波佐助认同,真的是一件足以让人骄傲的事。



『我…没把你当同伴看』佐助忽然飘来了这么一句

『诶??』

『樱,不讨厌是不是就代表着喜欢?』



佐助君怎么又来这种没头没尾的话

樱皱了皱眉头,转念一想

哦~原来是佐助君想知道不讨厌是否就是喜欢,如果是喜欢的话就不能对她说“不讨厌”了,毕竟佐助君无!论!如!何!都不能喜欢上我的。




『那当然不是啦,不讨厌呢,就代表着把某人当成朋友,同伴,这和喜欢是两码事啦!』

樱捂嘴偷笑,想来佐助君在大蛇丸那里待了3年,也该和鹿丸学学情商了

『所以,佐助君可以毫无顾虑的“不讨厌”我了呢』



樱对佐助笑,笑颜如花,是发自与内心的,可见她是真的开心极了甚至走路都哼着可爱的歌。



然而佐助现在没心情看她的笑,他忽然就着急了,又一次握住了樱的手腕。



『那若我说我对樱不是不讨厌而是喜…!』

这句话很关键,是佐助想了很久,或者说一开始就想说出口的话了,即使之前觉得这种话很羞耻,但真正的说出来反而没什么了,



于是他忍不住放大音量,却被一个青春无比的男声刚好掩过了。



两人通通往后望去,只见一个身着绿色紧身衣的西瓜头朝他们这边招手,即使离得很远,李洛克的声音也很清晰的传来


『小樱小姐!!麻烦来一下,凯老师的腿现在需要检查,病情好像有些恶化了!』

小李看起来很着急,额头都冒了很多汗


『来啦!』

樱自然是没说什么,急急挣脱被佐助握紧的手腕,保证每个病人的身体安全是她的职责也是本能。


在跑过去前,樱抱歉的看了看佐助『实在抱歉哈佐助君,下楼梯往右转走两步就是前台,护工会为你搬病房的!』



樱又跑了

宇智波佐助从来都没有那么讨厌那个粗眉毛。


--TBC



(后记:

李洛克:咦??为啥我感觉到了丝丝的凉意??)

(图源推特,配上此图食用最佳!!)


这是个咕咕的了一个月的无良产物

是tbc,有后续!!

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下,这篇的下章有kiss🙈️

两人都很可爱的啦

评论(22)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